卿城27号

You or someone like you.

不真实的,只是你而已

从别后,忆相逢,几回魂梦与君同。今宵剩把银釭照,犹恐相逢是梦中。
我在想今晚是否是场梦,因为快乐地太不真实,你太不真实。
从我喜欢上你的那个夏日,你就开始变成了一场梦,不太真实。
别人总问我是为什么,其实我也不知道。是必然的吧,就在那个午后,你走进了我的心里,从此再未离开过。
我永远记得那个七月,永远记得在你的窗外,那绿浪不止不息,那红花向着艳阳开。花是我,光是你。我记得你教我的那些所有,记得你说:“你是一个目标很明确的人,知道自己要什么。”我其实不想要什么,要的,只是你罢了。我的生命里还会有无数个七月,无数个夏日。可是我都不在乎了,因为早已没了你。七月依然,故人已矣。
我永远记得那场输了的篮球赛,永远记得那天我想说的话。“你真好看。”我想说,兜兜转转却变成了“你是好人。”那天你和我一起吹着风,走在春日的校园中。那天的风,很暖很暖,像你的手,你的笑,你的眼睛。我困在其中,再也走出不得。
我记得很多很多,连在你身边的阳光和粉尘都记得。我记得我的撒娇,记得你的纵容,记得我的眼泪,记得你的安慰,记得那片爬满藤蔓的墙,你的你风中的声音,揽住我的手,捧起我的脸那一刻永恒的温柔。我记得那个夜晚,走廊灯火通明,你第一次把我拥入怀中,头发勾着我的面颊。我记得那个七月的下午,在昏暗的包间里,我靠在你的肩上,看你朦胧的红唇。那一刻你不是老师,你只是我的爱。最深爱。那时我从未想过离开你。
这一年来,你工作繁忙,对我也多了些冷漠。不难过是假,可我不怪你。因为虽然我只有一个你,你却有很多个我。我不能要求你记住我,因为我不优秀,也不独特。只要你的心里曾有过一点点我的影子,我便知足了。
今晚你敬我酒,你说喜欢我。你看着我的眼,你有没有看出那些我从未道出?你说我最优秀的不是成绩,而是我优于同龄人的主见和思想,你说羡慕我这些。你说谢谢我对你的支持和喜爱。你抱我。谢什么啊,该说谢谢的人是我。谢谢让我遇到你,谢谢我能陪伴你,谢谢我能爱着你。我会永远记得今晚,你端着红酒,轻抿,说喜欢我。
你知道吗,以后还有无数的人和事等着我去遇见。可是我都不在乎了。因为他们都已不再是你。我一生只有一个你,一生,也只有你这一次最美的相遇。
我敬你,我爱你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