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城27号

You or someone like you.

永遇乐

(请回顾不知道多久以前的前情)
第六回
         “表姨,你好不容易从安徽来一回,可一定要来我们学校的艺术周!”李家的花园里,李思思坐在秋千上,拉着身边一个短发微卷的女子撒着娇。“哦?”女子的声音轻柔和软,“是有我们思思的节目么?”“不是啦,”李思思摆手,“不过,我是主持人嘛。”那女子伸出手来,十指纤长,极白的皮肤下青色的血管清晰可见,几分苍白,几分秀雅,停留在思思柔软的发顶,唇边勾起浅浅笑意:“思思说什么便是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 董卿排练完话剧已经有些晚了,学校里人已稀疏。方走出校门,便见一部熟悉的车子停在对面。周涛坐在车里,远远见了董卿出来,便道:“开门。”夜的清寒让周涛忍不住拢了拢深翠的披风,迈开步子朝董卿走来。风吹起周涛几缕垂落的碎发,她的一丝不苟像是少了些,董卿站在那里,一步也走不动。
       “董卿。”周涛在她身前停下,叫她的名字。“表姐。”董卿回神,笑着应一声。周涛默了一下。“你还在为上回的事生气?”“我不敢生表姐的气,你别多想。”董卿说的是真心话,她并没有生周涛的气,也没有这个资格。“董卿!”周涛拔高了些音调,“帮我。”分明是求人的话,她的眼里却没有一丝恳求。“哦,表姐又怎么了?”董卿看起来不为所动。“帮我,董卿,最后一次。”周涛不回答,只是重复着那两个字。“你知道我从来没有办法拒绝你,”董卿叹了口气,不再冷漠,“怎么帮你?”“现在,你是我表妹,去我家,吃一顿晚饭。”周涛言简意赅。“身份?”董卿问她。“安徽淮南人,我的远房表妹。孤身一人来金陵求学,住在桐花巷,身边有个奶妈照顾,家里托我帮着看顾,”周涛已携了她的手往车的方向走,“别的一概不用多说。”
       车子驶过金陵的华灯初上,周涛坐在董卿身旁,她的脸被灯火照得忽明忽暗。就像她的身份与她的出现,一切之于董卿都是个迷。董卿不知道跟周涛去了会是怎样的结果,这又是否是一场鸿门宴。她本不必犯险,可她就是无法拒绝周涛。
        车最终停在豪华的院落前,往里是豪华的欧式别墅。“到了,下车吧。”周涛轻轻说,司机已为她们打开了门。在将要进入厅门时,周涛倏然拉住了董卿的手。她的手心里有着些濡湿的汗意。董卿抬眼望了望她,她仍旧面不改色,镇定如常,或许只有手心的汗意暴露了她的不安。董卿将她的手更加握紧了几分。
        饭厅里桌上摆了满满的菜,点了烛台,斟了红酒,明晃晃一世的光艳。可惜这不是她与周涛的宴会。路云坐在主位,不想周涛真的带回了一个女子。他找人查过,安徽周家也确有董家这门远亲。且看周涛与那女子携手并肩,不知是二人太过会演还是真是姐妹深情。“表姐夫。”董卿率先叫了声。“夫人与表妹回来了,”路云站起来,笑意虚浮在面上,“早听夫人说起表妹,今日头回见,果然与夫人一样美丽。”“那是表姐夸我呢,多谢表姐夫也夸我。”董卿俏皮得如同家中最小的妹妹撒娇。周涛爱怜地捏捏董卿的手心,话里满满的宠溺与温柔:“你呀,惯会撒娇撒痴。”周涛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温柔过,董卿想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的一顿饭无法有家人间的温暖,只是各怀各的心思,南北佳肴不过味同嚼蜡。吃过了饭,董卿要告辞,周涛叫司机送她回去,自己送董卿到门口。
        路灯照着夜色,街上很安静,没有行人。“董卿,谢谢你。真的。”到了门口,周涛停住脚步,诚恳地道。“不必,你是我表姐,”董卿笑着回应她,“既然你这么感谢我,就抱我一下,好不好?”董卿小心翼翼,害怕听到一句拒绝。“好。”话音落下,周涛倾身拥她入怀。周涛的身上有着淡淡的香气,衣料光滑而细腻,像她的手轻抚自己的面颊。董卿使劲嗅了嗅,妄图记住这香味。“我想你来艺术周看我的表演。”最后董卿附在她周涛耳畔说。“好。”
   

     “感谢各位莅临今晚国立中央金陵大学第十七届艺术周,今晚的节目到此就全部结束了,谢谢各位的观看指导,我们明年再见!”舞台上,盛装的李思思挥了挥手告别,转身走入幕后。李修平站起身来,准备走到外面等着思思。偶然一瞥,登时乱了心绪。隔了这许多年,她还是不会把她认错。她看见那人身旁跟了个年轻的女孩子,赫然正是适才台上的鲍西亚。李修平于是退后一点,将自己整个隐进了阴影里。

PS:支线cp上线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4)